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1-01373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0-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职教中心开展防震减灾主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0-22 17:18:28 浏览次数:

近日,县职教中心组织全校师生开展校园防震减灾主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

各班主任在“校园防震减灾”主题班会上就如何正确认识地震、地震发生时应注意的问题、如何在地震中逃生等内容向同学们作了详细的讲解。

演练开始后,全校师生进入防震减灾应急疏散演练状态,学生迅速抱头,躲在课桌下,尽量蜷曲身体,降低身体重心,尽可能用书本或双手保护头部。

随着警报声响起,学生双手护头,保持镇静,辨明方向,迅速撤离,全校3200余名师生有序疏散到安全集合地点。学校提前对各班的疏散路线作了周密的布置,安排教师在各个楼层进行协助疏散,确保演练安全有序进行。

本次防震减灾主题教育和应急疏散演练,增强了全校师生防震减灾安全意识,提高了师生应急疏散避险能力,培养了学生应急逃生自救技能,确保了全校师生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