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066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10-2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刘志生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23 18:41:10 浏览次数:

    

  10月22日,县委书记刘志生带领县委办、县乡村振兴局主要负责同志调研指导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

      刘志生一行前往齐镇凉阁村、营头镇红河谷村和汤峪镇新联村、郝口坡村等地,详细了解了脱贫成果巩固、驻村帮扶、村集体经济和产业发展等情况,并开展走访入户,与脱贫户深入交谈,具体询问了家庭生活、猕猴桃销售、“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等情况。

      刘志生强调,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是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要全力守牢“两不愁三保障”和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刘志生要求,要大力弘扬脱贫攻坚精神,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和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切实解决群众身边各类急难愁盼问题,持续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防返贫监测和帮扶工作,充分发挥好镇村干部、驻村工作队等基层力量的骨干作用,紧盯脱贫人口和防返贫监测户,创新监测机制,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脱贫不返贫。要不断发展壮大猕猴桃产业,健全完善农村电商体系,规范村集体经济组织运营管理,不断提升产业扶贫实效,持续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