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发布机构: 眉县卫生健康局
生成日期: 公开方式: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陕西省敬老优待证办理

发布时间: 2021-10-28 10:17:31 浏览次数:

办件类型:即办件

法定时限:无

承诺期限:30个工作日

办结时限:即到即办,20-30天后凭身份证到办证地点领取

法律依据:陕西省人民政府令(第157号)《陕西省老年人优待服务办法》

申请条件:凡具有眉县户籍,或持有本地常驻证明的外地老年人,年满65周岁(含65周岁)

申请材料:身份证原件

是否现场勘验:是

使用系统:陕西省老龄信息系统综合平台

到现场办理的次数:2次(第1次持身份证进行读卡入系统待审核,第2次领取优待证)

结果样本:陕西省敬老优待证(长期有效)

图片1.png图片2.png


受理窗口:眉县卫生健康局、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

联系人:眉县卫生健康局老龄优待事务室老龄干事(5543550)、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老龄协管员

备注:就近可在眉县卫生健康局老龄优待事务室或各镇(街)便民服务中心办理《陕西省敬老优待证》。30天后,在办理点领取《陕西省敬老优待证》。

《陕西省敬老优待证》办理必须由本人或委托人持老人二代身份证进行读卡器识别,才能进入《陕西省老龄信息系统综合平台》的子系统《陕西省敬老优待证管理系统》,由陕西省老龄委进行审核后,分批次制证,然后邮寄各县区进行分发,办理人前来办理点领取。所以陕西省敬老优待证不能实现“不见面审批”(网上办理)或者“最多跑一次”的办理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