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1-01307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风雨中的逆行者 灾难前的应急人

发布时间: 2021-10-09 08:48:51 浏览次数:

站在瑟瑟秋风、绵绵细雨中,再看已平静下来的霸王河,没有了前两日的滚滚肆虐,像是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可是改道后的潺潺流水、仍有残迹的堵水围堰、整齐堆积的宾格石笼都在无声记录着“应急人”不惧风雨、不畏艰难,毅然向险而行的担当和壮举。

危急时刻挺身而出。10月5日11时许,霸王河金渠镇红星村漫水桥南段100米处的部分堤坝因河水冲蚀而垮塌,严重危及到快速干道通行和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安全,如果不及时抢险加固,后果不堪设想。接到险情报告时,正在分组开展防汛督导检查的应急人,来不及回家添件衣服、吃个午饭,迅速向第一现场集结,滂沱大雨、滚滚洪水,没有什么能够阻挡他们的脚步。

                                                            抢险1.png

有条不紊组织抢险。来到抢险第一线,立即进行现场警戒、交通管制,避免因抢险发生次生灾害;迅速用无人机进行险情勘查,掌握抢险作业环境,现场确定抢险方案;同步调集专业救援队伍、工程机械、应急升降灯、宾格笼等抢险装备及物资。方案、队伍、物资准备就绪,没有什么能够难倒时刻准备着的应急人。

                                                            抢险2.jpg

彻夜不息连续奋战。投入抢险工作,所有人员听从指挥,紧密协作,安全有序,调用的机械工程车辆各司其职,全力进行水毁堤坝应急抢险。出动挖机、重卡、装载机等20余台辆,转移沙石3000余方,沉陷宾格笼200余个,在洪水中、在夜风中、在大雨中奋斗了两天两夜,挖渠引水、围堰堵水、石笼挡水,在这场与洪水的较量中,我们取得了最终的胜利,水毁堤坝险情得到控制,确保了红河谷快速干道的正常通行和眉县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安全。

                                                             抢险3.png

此刻,岁月静好,站在岸边终于可以悠然感叹逝者如斯、不舍昼夜,可是回头看着鳞次栉比的厂房安然无恙、宽阔干净的马路车流不息,便知道,有这样一群生命的护航者,暗夜中的“守夜人”,永远值得我们信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