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933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10-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启动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0-09 14:59:45 浏览次数:

10月8日下午,眉县县委粮食购销领域专项巡察动员部署会召开。受县委书记刘志生委托,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唐云骅参加会议并作动员讲话,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任博宣布授权任职决定。

会议安排部署了新一届县委巡察工作,宣布了专项巡察工作实施方案。专项巡察组组长、县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作表态发言。根据县委和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部署安排,此次巡察自10月中旬启动,11月底结束。巡察期间,将派出1个专项巡察组,对全县粮食购销领域开展专项巡察。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要充分认识粮食安全对稳定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极端重要性,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家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坚决扛稳粮食安全这个重任。本次巡察重点围绕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工作要求、扛牢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履行涉粮职能责任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粮食收购、销售、存储等环节的突出问题;充分发挥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作用,推动解决制约影响粮食购销领域高质量发展的主要矛盾和深层次问题。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巡察,是对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开展专项整治的重要一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本次专项巡察的重要意义,始终按照“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的工作方针,精准发力,深入查找涉粮部门单位存在的政治偏差;要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着力发现粮食购销领域的突出问题,突出监督重点、精准发现问题、创新方式方法,利用一个半月时间,直击粮食购销领域在购销、供应、储存、流通等环节的突出问题;要凝聚工作合力,强化与纪委监委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的联系对接,强化被巡察党组织责任,强化纪检监察、组织、宣传、审计、信访等部门的协同配合,努力形成巡察工作整体合力;要严明纪律要求,锻造过硬巡察铁军,巡察机构工作人员要做到政治过硬、业务过硬、作风过硬,确保巡察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监督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次专项巡察于2021年11月30日结束现场巡察,巡察组设有专门联系电话、巡察意见箱,将通过公告进行公布。巡察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8: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1年11月30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专项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党组织粮食购销领域的问题,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被巡察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