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636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11-1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0次政府党组会

发布时间: 2021-11-12 10:20:45 浏览次数:


11月10日,县政府党组书记、代县长张小平主持召开2021年第20次政府党组会。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生态环境保护、粮食安全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粮食节约行动方案》,部分党组成员结合集体学习和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研讨发言。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秦岭保护重要指示批示和粮食安全重要论述,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坚决扛起维护秦岭保护和粮食安全的重大政治责任。

会议强调,要以省秦岭办暗访反馈问题核查整改工作为契机,举一反三,全方位开展拉网式排查,由县级领导带队,每两周进行一次督导检查,发现问题,现场交办,立即整改,确保所有问题不折不扣全面彻底整改到位。要建立长效工作机制,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全力以赴当好秦岭生态卫士。

会议指出,粮食安全是国家安全的重要基础,要把粮食安全牢牢抓在手上,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统筹做好粮食生产、加工、储备、流通、消费等各环节的工作,切实扛起粮食安全重任,坚决守住粮食安全底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