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874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1-11-17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市场监管局完成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17 15:40:06 浏览次数:


近日,经过我局上下共同努力,顺利完成了省市局部署的市场监管系统2021年度“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

一是解决查什么的问题。下发了《关于开展2021年市场主体“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的通知》,印制了抽查检查工作表,明晰了检查企业登记事项、公示信息、广告和拍卖等重要领域3个类别13个事项。二是解决如何查的问题。县局组织对各所抽查检查人员开展了业务培训,对陕西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工作平台操作进行一对一指导,在电脑中进行模拟演示,不断熟悉操作流程。三是解决如何处理的问题。在培训中,县局对抽查检查事项按照网上系统录入顺序进行了编排,对抽查检查结果网上录入、公示等作了详细讲解和要求,确保了抽查检查工作的质量。

本次“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市场主体518户,其中:企业70户,农民专业合作社19户,个体工商户429户;发现问题77户,其中企业11户,农民专业合作社2户,个体工商户64户。在全部公示的同时,将问题市场主体分类列入经营异常名录和标记为经营异常状态。

下一步,我局将进一步推进“双随机、一公开”抽查检查工作全覆盖和常态化,并将抽查检查结果与信用监管工作有效衔接,大力促进市场主体诚信体系建设,为持续推进“放管服”改革向纵深发展作出努力。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