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金渠镇“五项举措”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金渠镇 发布时间:2021-11-17 20:39 浏览次数:

一年来,我镇高度重视营商环境优化,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政策文件,不断提升领导干部的服务意识,夯实工作责任,多措并举,以高度的紧迫性和责任感优化提升镇域营商环境。

一是贯彻各级实施意见。加强对行政机关人员依法行政意识和能力的培养,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经济社会发展中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能力。不断规范办事程序,健全完善镇级便民服务平台功能,公开服务事项及流程43项,提高行政决策的公信度与执行力,从源头减少行政纠纷的产生。着力提高服务意识,牢记为民服务的宗旨,摒弃“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的思想。

二是营造浓厚舆论氛围。通过村村响、横幅、微信、LED屏等媒体,提高群众对政府“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知晓率,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从优化营商环境对群众的积极影响方面着手,向广大群众普及优化营商环境相关知识,吸引更多的群众参与到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中来。

三是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周报、指导组月例会制度,全面形成了政府抓总、镇村联动的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格局。加强各职能站所之间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沟通协调和密切配合,切实形成工作合力,更好地推动工作开展。

四是加速优化人才环境。受疫情影响,我镇辖区内中小企业一度面临用工困境,安排专人积极引导企业完善职工培训制度和技能人才激励机制,帮助企业解决困难。

五是强化业务知识培训。强化镇村干部优化营商环境业务知识培训,累计开展学习《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等专题学习7场次,主动帮助企业解决融资、用工等实际困难和具体问题,切实当好服务项目建设和企业发展的“店小二”,让市场主体和企业家们有更多的获得感。

积点滴之力,筑发展之基。我镇将以实际行动继续为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添砖加瓦,贡献力量,努力让金渠成为社会共识的投资热土、创业沃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