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常兴平安建设落实“四关同过”

来源:眉县常兴镇 发布时间:2021-11-19 14: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关于平安建设的安排部署,常兴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行动,以深化系列平安建设为抓手,以强化基层基础为重点,紧紧围绕集中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矛盾问题,实施打防控一体化建设,加大严打,整治,监管力度,有效落实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措施,全面推动我镇平安建设工作。

一、坚持思想领先,从战略高度过好平安建设“认知关”。常兴镇成立了由党委书记冯伟任组长,镇长李小博任副组长的平安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在传达落实县委县政府精神的同时,制定并下发了《常兴镇平安建设攻坚行动方案》和《常兴镇治安防控巡逻工作方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工作任务,为平安建设工作提供有力的组织保障。


二、立足预警监测,以丰富活动过好平安建设“应用关”。积极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做好提前介入,接茬帮教工作。通过延伸信息触角,预警监测,开展“三排三报”等活动,及时发现,梳理矛盾纠纷,努力把矛盾纠纷控制在萌芽状态。举行街道法律咨询活动,加强法制宣传。

三、丰富宣传形式,以线上线下过好平安建设“宣传关”。一是按要求悬挂了100余幅宣传标语,并利用宣传栏、LED屏幕营造氛围,宣传平安建设内容;二是开展了平安建设入户宣传活动,各村、社区工作人员及志愿者深入各村居民家中,重点向居民宣传各类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的安全防范知识,同时提醒居民遇到问题时,要及时上报反映;三是利用村村响广播,每天向群众播放平安建设宣传内容,确保宣传人员全覆盖。

四、坚持抓长抓常,靠管用举措过好平安建设“常态关”。加强治安防范,从源头上提升群众满意度。一是落实领导干部巡逻制度,镇带班领导每日对镇村重点地段和重点单位开展巡逻;二是镇值班人员每日联合派出所民警在夜间开展治安防控巡逻盘查;三是加强“红袖标巡逻”,各村、社区共组织了治安巡逻“红袖标”人员150余人,每天对辖区重点地段和治安复杂区域开展定期和不定期的巡逻,分地段落实责任制,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自活动开展以来,我镇共调处各类社会矛盾纠纷近20起,村级巡逻联防队处理紧急事项5件,排查并现场纠正安全隐患10余起,基层平安创建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