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614 发布机构: 眉县财政局
生成日期: 2021-11-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财政局全面开展财政医疗票据管理检查专项工作

发布时间: 2021-11-02 15:34:04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财政医疗票据的管理,规范财政票据使用行为,保护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合法权益,全面提高财政票据监管和使用效率,近期眉县财政局对全县财政医疗票据使用管理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

本次专项检查范围涵盖了所有用票单位,包括了县级公立医院、镇卫生院、非营利性民营医院等21个医院,重点检查是否正常使用财政部门统一印制、发放的医疗收费票据;管理台账是否规范,票据购、领、缴、存等环节管理是否规范完整,有无建立票据管理制度;是否按照规定使用票据,票据填写的项目、内容是否规范,有无乱收费现象;对各医院近年来领取、使用、结存的收费票据进行集中检查核销。

通过近20天时间的逐单位、逐项目、逐票据集中检查,共核销门诊收费票据624.7万份,住院收费票据23.9万份。眉县财政局采取边检查、边规范、边整改的方式,及时汇总检查情况,针对检查中存在的问题,责令相关医院限期整改,保证医疗收费票据规范使用,加强了医疗收费票据使用管理,规范了医疗收费行为,从源头上控制了乱收费现象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