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横渠镇:“三个学”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来源:横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11-26 14:27 浏览次数:

       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近日来,横渠镇党委科学谋划、精心组织,结合实际、整体推进,动员全镇党员干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真功夫,迅速掀起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班子领导“带头学”。镇领导班子成员坚持以上率下,带头先学一步、学深一步,走在前,作表率。11月11日,镇党委组织召开党委会(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对认真做好下一步学习宣传贯彻进行安排部署。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持续以多种形式、多种措施全方位、全过程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横渠镇落地生根。      

       营造氛围“主动学”。 一是利用微信群、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平台,及时转载推送全会公报、权威解读和重要评论文章等,带动各党(总)支部持续关注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二是印发中共横渠镇委员会《关于做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总)支部,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做好全会精神的学习宣传工作,切实加大“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推进力度。三是组织党员干部采取“集中+分散”“线上+线下”等方式全面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知行合一。截至目前,机关和各村党员干部集中学习19次,自主学习21次,参加学习人次约500余人次,推动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践行初心使命,团结一心,努力工作,用实际行动和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

统筹工作“做中学”。镇党委要求党员干部逐字逐句研读全会两个决议精神,着力让党员干部在深刻感悟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转化和巩固学习成果。横渠镇党委政府结合贯彻落实县十七次党代会精神,把握镇域“四横四纵产业带、六大特色产业群”的发展大格局,把学习全会精神落实到党建年终考核、脱贫攻坚后评估、平安建设、冬季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惠民政策落实等中心工作中,推动镇域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