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迈步新征程 乘势再出发”齐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顺利召开

来源:眉县齐镇 发布时间:2021-11-26 21:20 浏览次数:

 11月26日,眉县齐镇第二十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隆重召开。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会议听取、审议并通过了《齐镇人民政府工作报告》和《齐镇人大主席团工作报告》,各代表团认真讨论审议了有关报告并形成报告决议,大会依法投票选举产生新一届镇长、人大主席和副镇长。

 镇党委副书记、镇长人选马杰代表镇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镇人大主席李超向大会作主席团工作报告。

 在回顾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时,马杰说,过去五年,是齐镇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坚持振兴战略、发展为要、全域统筹、民生为主,通过全镇上下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全镇产业发展质效更优、综合实力显著提升、社会治理科学有力、群众生活幸福美满。

 未来五年,齐镇将坚持以转型升级为主线,聚焦优势特色,持续优化产业结构,加速构建现代产业新体系;以乡村振兴为引领,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为抓手,全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以绿色发展为方向,把绿色发展理念深植于经济发展全过程,持续优化生态空间布局,加快补齐生态环境保护短板,精心描绘美丽乡村新画卷;以共建共享为原则,以提升城镇品质和服务保障能力为重点,下功夫补齐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短板,推动民生保障再上新台阶;以自身建设为保障,大力弘扬实干苦干精神,不断激发创先争先斗志,切实担负起推动齐镇高质量发展的责任和使命,全面展示政府工作新作为。

 新当选的镇长马杰同志、人大主席李超同志、副镇长王蓉、种鹏、冯科达同志向宪法宣誓,表示将忠诚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奋力实干担当,倾心为民造福,努力创造无悔于党、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的崭新业绩。

 镇党委书记胡宁强调,一是要解放思想,带头谋划。变资源优势为产业优势,大力发展特色产业经济,实现多元化增收渠道;二是要埋头苦干,不等不靠。积极参政议政、建言献策,把工作的着力点放到研究加快镇域发展、增进民生福祉的重大问题上来;三是要真抓实干、强化责任。扑下身子专心谋事、用心办事、踏踏实实为群众干实事;四是要尽职履责,发挥作用。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切实扛起监督、进言职责,在服务中心、服务大局中敢担当、勇作为;五是要加强学习、改进作风。主动适应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武装头脑,提升素质,为谱写“富、强、和、美”齐镇新篇章贡献力量。

 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下午,全体与会代表前往党家寨村、齐西村、斜峪关村、南寨村、齐镇村视察今年重点项目建设。

 大会还就《组织法》、《代表法》进行了专题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