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3/2021-01486 发布机构: 眉县医疗保障局
生成日期: 2021-11-0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召开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21-11-03 08:19:16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上午,眉县医疗保障局联合眉县税务局组织召开了2022年度全县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征缴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王亚娟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李倩,县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李玺剑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上,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股长席宝龙安排部署了2022年度全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征缴工作;县医保中心主任吴军科详细解读2022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参保缴费政策;横渠镇代表八个镇(街)、县农商银行代表各金融服务机构分别作了表态发言。

李玺剑就做好2022年医保征缴工作,要求税务各部门要加强部门协作,强化培训宣传,提升精准服务,防范舆情风险,坚决杜绝工作推诿扯皮,缴费人员重复跑路等问题。并重点解读了特殊人群参保缴费政策及待遇保障相关政策。

李倩对医保征缴工作进行了强调。一要加大宣传,营造良好的缴费环境。各镇街、有关部门要把宣传放在征缴工作的首位,耐心地把缴费标准提高给群众讲清楚,细致地把缴费政策待遇渠道讲明白,使全县城乡居民广知缴费流程。二要密切配合,实现征缴100%全覆盖。各镇街要确定专人,摸清底数,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县税务局、医保局、财政局、代收银行等部门要在各自职责范围内,互相支持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征收管理工作,确保费款及时准确入库、医保待遇正常享受。三要强化责任,把待遇政策落实到位。县民政局、残联、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卫健局、人社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于一些特殊群体,要按照职能要求,认真抓好政策落实。

最后,王亚娟就做好征缴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统一思想认识,明确工作责任,保证征缴工作顺利运行。二是对新变化政策一定要宣传解释到位,消除广大群众疑虑。三是各镇街各部门要强化措施,落实责任,相互配合,确保征缴工作扎实推进。

各镇(街)分管领导及经办人员;县医保局、税务局、财政局、民政局、人社局、民宗局、卫健局、乡村振兴局、退役军人事务局、残联、医保中心、大病中心分管领导及负责同志;县各税务分局局长及县税务局社保非税股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