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1-01577 发布机构: 眉县应急管理局
生成日期: 2021-11-04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防震减灾 安全同行

发布时间: 2021-11-04 10:32:05 浏览次数:

11月2日中午,张载中学举行防震消防疏散应急演练活动。演练中各岗位人员尽职尽责,学生们疏散有序,整个过程组织严密,防震消防应急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演练前,学校成立防震消防疏散应急演练领导小组,根据演练要求和学校实际,制订了严密、可行的防震消防应急演练方案。

随着警报响起,全体学生迅速躲到课桌下,第二声警报后,学生们猫着身体、手掩口鼻迅速有序撤离现场。楼内疏散人员按照应急方案及逃生路线疏散学生,保证楼内学生的安全。学生们进入操场后,按照方案排成方队。整个疏散过程用时55秒,全校师生全部安全撤离。随后学校对演习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做了总结,并详细讲解火灾消防常识,现场培训学生正确使用灭火器。

此次应急演练活动,提高了全校师生应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能力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