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4276 发布机构: 眉县教育体育局
生成日期: 2021-11-05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狠抓“三大措施” 做实“六查”“六问”

发布时间: 2021-11-05 10:03:29 浏览次数:

为全面做实做细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眉县教育体育局始终坚持“三个结合”、把握“两个维度”、狠抓“三支队伍”工作重点,高标准谋划、高质量推进,扎实开展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


坚持“三个结合”,明晰责任部署坚持把进村入户开展“六问”同监测帮扶、为民服务、平安建设相结合,及时召开局党委会、校长(组长)会、机关党员会,安排部署“机关党员干部到包抓村‘六查’入户‘六问’”、“学校领导班子到村‘一查’入户‘一问’”,统筹安排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进一步晰责任展作风,落实政策解民忧,完善机制守成果。

把握“两个维度”,竭尽全力抓落实。以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教育活动主题低保户(非脱贫户)、单亲家庭、脱贫户、脱贫不稳定户、边缘易致贫户、突发严重困难户”等六类人群为重点,扎实开展机关党员干部到村六查入户六问”,基层学校领导班子到村“一查“入户“一问”行动,逐一进行走访,真真实实保证查访活动深度及质量,为持续巩固拓展教育脱贫攻坚成果奠定了坚实基础。 

狠抓“三支队伍”,协同联动抓进度。一是强化领导班子执行力以规范班子运行、提高执政能力为重点,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精心安排全系统各阶段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县委十七次党代会精神宣讲活动等重点工作落到实处。二是加强党员队伍影响力深入开展争当“五好党员”活动为载体,引导广大党员在到村“六查”入户“六问”行动中争先锋、当模范。三是加强教师队伍战斗力以办好群众家门口的满意教育为目标,围绕“转作风树形象、强服务促发展”主题组织全系统帮扶教师到村入户,查访村情户情、教育有保障落实等情况,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接续推动乡村全面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