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988 发布机构: 国家税务总局眉县税务局
生成日期: 2021-11-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税务局助力煤电供热企业纾困解难

发布时间: 2021-11-09 10:44:12 浏览次数:


为配合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工作,国家税务总局专门制发《国家税务总局关于做好今冬明春能源电力保供实施支持煤电企业纾困解难税收措施的通知》。通知下发后,眉县税务局高度重视,积极响应。

一是摸清底子心中有数。逐户摸排辖区煤电供热企业名单,对名单中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四季度预计实现税收等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做到心中有数、一户不漏。

二是强化辅导吃透政策。主动对接辖区内煤电供热企业进行点对点政策宣传辅导,就延期缴纳税款以及《煤电企业税费优惠政策清单》列出的相关政策逐一进行宣传辅导,确保纳税人能吃透政策。

三是全程跟进应缓尽缓。针对需要办理专项缓缴的企业全程跟进,辅导其在电子税务局发起流程,并积极与企业财务人员沟通跟进审批进度,确保企业应缓尽缓,目前眉县税务局已成功办理一笔供热企业专项缓缴。

眉县税务局将继续贯彻落实各项税费优惠政策,努力缓解煤电供热企业经营压力,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促进能源电力保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