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897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审计
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10 10:23:15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条的规定,自2021312日至531日,我局对2020度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20年全县财政总收入233971万元,财政总支出232801万元,年末结余2040万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度县级预算执行情况总体较好,完成了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各项预算任务,确保了我县经济保持平稳健康发展。但仍然存在一些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未批复各单位调整预算。

2.预算执行进度缓慢。

3.调入资金不够规范。

4.滞留应缴预算收入

5.非税收入专户暂存款、暂付款数额较大,未及时清理。

6.部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未清零。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批复各单位调整预算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按照规定及时批复各单位调整预算;对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加大预算执行力度;对调入资金不够规范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加强对调入资金的监督管理;对滞留应缴预算收入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限期缴纳应当上缴的预算收入;对非税收入专户暂存款、暂付款未及时清理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建立暂付款、暂存款定期清理机制,加大清理力度;对部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未清零的问题,责成县财政局加强零余额账户管理。同时建议县财政局提升预算管理水平,发挥预算引领作用;做好增收减支提效,提高财政保障能力;加强财政资金监管,保障资金有效运行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未批复各预算单位调整预算的问题,县财政局规范了工作制度,严格按规定批复各预算单位调整预算;关于预算执行进度缓慢的问题,截至目前当年预算资金已基本拨付完毕;关于调入资金不够规范的问题,县财政局按照政策文件规定,规范了资金调入范围;关于滞留应缴预算收入的问题,县财政局已上缴利息收入425.69万元,已开票缴库66.67万元,已做调账处理39.84万元;关于非税收入专户暂存款、暂付款数额较大,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县财政局今后将严格控制财政暂存暂付款项规模,并对暂存暂付款问题进行梳理、逐步清理;关于部分预算单位零余额账户未清零的问题,县财政局已与县工商银行签订三方转款协议,按时归集零余额账户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