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894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1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眉县文物保护专项审计调查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10 11:15:43 浏览次数:

 按照《全省文物保护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及文物保护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专项审计调查总体方案》要求,自2021年4月22日起至6月11日,我局组织对全文物保护政策措施贯彻落实以及文物保护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和绩效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文物局为我县文物行政主管部门,文物执法工作由县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大队依法履行监督管理职责。我县现有文物保护单位36个。

二、审计评价

审计调查结果表明我县能够贯彻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文物保护的决策部署,文物保护项目资金管理使用基本规范、有效,确保了全县文物保护工作总体平稳持续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但在文物保护工程进展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管理,改进工作。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个别项目进展缓慢。

2.部分文物保护单位未设置保护标志和界碑。

3.个别单位库房未采用气体灭火措施。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责成张载祠文物管理所加快项目进度,确保专项资金发挥效益;对部分文物保护单位未设置保护标志和界碑的问题,责成县文物部门对省级文物保护单位限期设置保护标志和界碑;对个别单位库房未采用气体灭火措施的问题,责成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管理处及时配置气体灭火器。同时建议县文物局定期开展文物保护工程专项检查,切实推进项目进展;完善文物安全防护设施,确保文物安全完整。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个别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张载祠文物管理所安防工程已全部完工,并完成了竣工验收;关于部分文物保护单位未设置保护标志和界碑的问题,县文物局已梳理信息、编制预算,完成了项目前期准备工作,并逐步开始实施;关于个别单位库房未采用气体灭火措施的问题,扶眉战役烈士陵园管理处已在纪念馆配备足够数量的气体灭火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