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762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12-13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12-13 09:13:24 浏览次数:


解读链接:(图解)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5次常务会

12月8日,代县长张小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5次常务会。

会议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学习了《宗教事务条例》,听取了全县偷挖盗采砂石土资源专项整治、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调查、全县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眉县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关于进一步规范全县砂石土资源管理的通知》《全县砂石土资源管理考核办法》《眉县土地管理委员会工作章程(试行)》《眉县秦岭区域退出矿业权矿山地质环境治理恢复与土地复垦实施方案》《眉县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实施方案》以及供销合作社联合社第三次社员代表大会等有关事宜。

会议要求,各镇街、各部门要以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对各自承担的工作任务进行“回头看”,组织工作力量下沉一线,严肃查处各类生态环境违规违法行为,通过补短板、强弱项、严整改,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要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特别是对涉及秦岭生态环境保护、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等问题,要立说立改、及时回复,坚决杜绝资料迟报漏报现象发生。

会议指出,管好用好砂石土资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措施,各镇街、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主动担当作为,抓好砂石土资源处置监督管理,确保工作规范有序。要按照职责分工负责,加强日常巡查监管,严罚重处违法采挖砂石土资源等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强调,开展第一次全国自然灾害综合风险普查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题、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国情国力调查,是提升灾害防治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相关部门要通力协作、密切配合,按照中省市要求全力以赴做好普查工作。要严格按照政府采购、招标等程序,聘请资质健全、经验丰富的专业第三方机构负责工程勘测、统计分析等工作,确保我县自然灾害风险普查工作高质量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