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892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1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16 10:26:23 浏览次数:

 按照宝鸡市2021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专项审计调查工作方案要求,自2021年5月20日起至11月15日,我局组织对县数字化信息服务中心、民政局、农村公路发展服务中心等8个单位2020年度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专项审计调查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我县成立了眉县电子政务网络安全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眉县政府网站和网络安全应急预案》,建立了网络安全联防机制,定期开展集中学习培训和演练;各相关部门单位成立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网络安全责任,制定了网络安全制度,通过安装防火墙、病毒软件、数据加密、数据库存储备份、移动存储设备管理等安全防护措施,强化网络安全管理工作。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各相关部门单位能够落实各级党委、政府关于网络安全的决策部署,遵守网络安全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建立相关网络安全制度并在实际工作中采取相关措施加以落实。但本次审计也发现一些问题,需加以改进和完善。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信息化网络应用管理不规范。

2.缺乏专业技术人员。

3.信息化建设硬件更新慢。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同时建议各相关单位加强业务培训,提高网络安全防范意识;落实网络安全管理制度,强化信息化建设。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各相关单位采取规范应用管理、加强人员培训、加快硬件更新等措施,确保网络和信息系统有效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