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1807 发布机构: 眉县人民政府办公室
生成日期: 2021-12-20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

发布时间: 2021-12-20 16:47:59 浏览次数:


解读链接:(图解)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16次常务会

12月16日,代县长张小平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16次常务会。

会议听取了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2021-2025)编制、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完成、县城区中小学幼儿园布局拟新建学校、全县城乡社区实施网格化管理等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眉县2022年重点项目计划(草案)》《眉县重大项目前期费使用管理办法(试行)(草案)》等事项。

会议指出,重点项目建设是发展的基础,各单位要主动加强与上级部门和省市主管部门的沟通衔接,切实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工业技改、招商引资等工作,力争形成在建一批、投产一批、储备一批、谋划一批的梯次滚动发展格局。要树立“项目为王”的理念,制定重点项目考核管理办法,以结果论英雄,以考核促实干,努力在全县形成比拼争先抓项目的浓厚氛围,以高质量项目推动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县城区教育布局规划是一项解难题、补短板、聚人气、促经济、谋未来的重点工作,要及时成立工作专班,分步开展12所新建学校规划、设计等工作,形成全县合力共推、大干快上的良好氛围。要统筹教育资源配置,加大对镇区中心小学保障支持力度,促进城乡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

会议指出,网格化管理是国家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要求,也是提高为民服务水平的一项重要举措,要整合各方资源,提高精细化管理程度,做到社会治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一网统管、全网联动。要加强网格员管理,完善监督考核制度,充分发挥全县城乡社区网格化管理作用,推动基层治理能力持续提升。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