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923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眉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21-12-06 10:29:09 浏览次数:

根据《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和县委审计委员会2021年审计工作计划,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3月22日至4月20日对眉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实施了报送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是负责全县劳动就业培训和职业介绍,经办失业、工伤保险,实施就业援助,提供劳动事务代理的公益性服务机构,隶属于县人社局,县财政二级预算单位,财务实行独立核算,执行国库集中支付。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2020年总收入3965316.76元,总支出4215732.15元。

审计结果表明,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提供的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该单位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财务收支情况,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内控制度基本健全,但预算执行与预算计划差异较大,在单位预算编制和有关财经法规执行中还存在一些亟待规范和纠正的问题。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

(二)超限额留存现金。

(三)物业费收取使用不规范。

(四)预算编制不实不细。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非税收入管理办法;对超限额留存现金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及时整改,对相关责任人进行问责;对物业费收取使用不规范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建立健全物业管理制度,规范票据管理使用;对预算编制不实不细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如实编制收入预算,科学细化支出预算,全面发挥预算对财政资金运行的约束作用。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未执行‘收支两条线’管理”问题,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了《财政部关于印发<政府非税收入管理办法>的通知》,并在今后工作中严格执行;关于“超限额留存现金”问题,组织财务人员学习了《现金管理暂行条例实施细则》,并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了诫勉谈话;关于“物业费收取使用不规范”问题,修订完善了《社保大厦(市民中心)物业管理制度》,将物业费统一缴入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公户管理;关于“预算编制不实不细”问题,组织财务人员学习《预算法》,并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严格按照规定开展预算编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