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7/2021-01731 发布机构: 眉县市场监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我县开展冬季锅炉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

发布时间: 2021-12-08 08:48:02 浏览次数:

12月6日,县市场监管局组织全县41户锅炉使用单位在城南热力开发有限公司开展冬季锅炉安全事故应急救援演练。宝鸡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副科长李娜、县市场监管局总检验师郭军会参加了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科目为承压热水锅炉发生超温、超压造成人员受伤事故的应急救援。演练模拟城南热力开发有限公司一台20吨燃气承压锅炉出现超温、超压报警,管道发生爆裂,一名员工受伤倒地,锅炉已自动熄火。发生险情后,公司立即启动事故应急救援一级响应,组织力量全力救援。演练指挥组、抢险救援组、设备维修组、医疗救护组、安全警戒疏散组、水质检验组、后勤保障组共7个抢险应急小组在演练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开展应急处置和人员救援。各小组各司其职、分工协作,20分钟内排除险情,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李娜对整个演练过程进行了点评,对演练单位和参演人员的工作表现给与充分肯定。

郭军会强调:各锅炉使用单位要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坚守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有效控制安全风险,预防各类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强对锅炉的维护保养,主动排查隐患,坚持早发现、早预警、早控制、早处置;要健全事故应急救援机制,加强应急救援人员培训,联合社会救援力量开展应急救援演练,不断提高应急处置实战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