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918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8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槐芽镇人民政府2020年度预算执行及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21-12-08 09:57:18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六条的规定,自2021519日至610,我局对眉县槐芽镇人民政府(以下简称槐芽镇)2020年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实施了报送审计,并延伸审计了镇财政所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眉县槐芽镇人民政府是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机关内设党政办等12个站办。实有人数45人,其中,行政编制18人,事业编制20人,退役安置士兵4人,临聘人员3人。全镇辖6个行政村,65个村民小组,总人口26980人,耕地面积2.85万亩。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槐芽镇账面反映资产总计9407022.62元,其中库存现金29874.06元,应收账款128元,预付账款13802元,其他应收款6130928.36元,固定资产3232290.2元;负债总额5991052.09元,其中其他应付款5765873.96元,其他应交税费-11765.77元,应付职工薪酬184999.9元,应付账款51994元;净资产总计3415970.53元,其中累计盈余3415970.53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槐芽镇提供的财务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完整地反映了单位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其内部财务管理制度基本健全,执行基本规范。但在执行有关政府采购政策、账务处理及会计核算、差旅费及有关费用报销等方面还存在一些需进一步规范和纠正的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

(二)账务处理不规范

1.会计核算收支不实

2.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

(三)差旅费中交通费报销不规范

(四)有关费用报销发票附件不全

(五)未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

(六)工会经费未建账核算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问题,要求槐芽镇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法规;对会计核算收支不实问题,要求槐芽镇严格执行相关规定,真实完整核算单位收支情况;对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问题,要求槐芽镇严格按照固定资产折旧办法,计提折旧;对差旅费中交通费报销不规范问题,要求槐芽镇健全财务制度,加强费用报销审核,规范单位差旅费管理并收回超支部分;对有关费用报销发票附件不全问题,要求槐芽镇补齐相关资料;对未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问题,要求槐芽镇加强现金管理,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对工会经费未建账核算问题,要求槐芽镇建立工会经费账套,完整反映工会经费收支情况。

审计建议:槐芽镇加强财务规范化管理,提高会计核算水平。提高预算编制科学性,强化预算编制约束。严格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减少现金支付结算,提高支付透明度。

五、审计整改情况

对这次审计发现的问题,槐芽镇高度重视,结合财务管理工作实际情况,制定了整改措施,对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整改未执行政府采购制度问题,召开党委会,健全完善了相关政府采购制度,并在今后严格执行政府采购相关法规,按照程序采购。对会计核算收支不实问题,完善了槐芽镇财务管理制度,将严格执行相关规定,及时更新收支总额数据,确保财务决算会计信息真实有效。对固定资产未计提折旧问题,将在12月31日前,按固定资产折旧办法,计提折旧。对差旅费中交通费报销不规范问题,已将差旅费中超资部分统一收回并上缴单位账户。并表示今后将严格执行差旅费管理制度。对有关费用报销发票附件不全问题,已补齐相关资料。对未执行公务卡结算制度问题,已严格按规定,为相关人员办理了公务卡。对工会经费未建账核算问题,将在12月31日前建立工会经费账套,确保工会经费收支情况清晰明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