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910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眉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时间: 2021-12-09 10:10:56 浏览次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条的规定,自2021324日至528,我局对眉县应急管理局2020年度财政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县应急管理局是负责全县应急管理工作的政府工作部门,属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其主要职责是负责全县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等工作。2020年县应急管理局收入1539658.89元,比年初下达预算收入2051583.7元少收入511924.81元;支出1537408.15元,比年初预算支出2051583.7元少支出514175.55元。

二、审计评价

审计结果表明,县应急管理局预算编制、执行等基本规范,财政收支基本真实、合法,内部控制制度基本健全有效,但在社保缴纳等有关财经法规执行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进一步加强和规范。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1.往来款项挂账未及时清理。

2.社会保险基金缴纳不及时。

3.个别物资账账不符。

4.未计提固定资产折旧。

四、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下达了审计决定书。对往来款项挂账未及时清理的问题,责成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及时清理往来款项,加强往来资金管理;对社会保险基金缴纳不及时的问题,责成县应急管理局今后按时缴纳社会保险费,保障职工权益;对个别物资账账不符的问题,责成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加强存货管理,建立定期对账制度,保证账证相符、账账相符、账实相符;对未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问题,责成县应急管理局加强固定资产管理,限期补提2020年度固定资产折旧。同时建议县应急管理局加强财务管理工作,严格执行有关政策法规;提升会计核算水平,严格按照政府会计制度规范会计核算。

五、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往来款项挂账未及时清理的问题,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已做往来款项调账处理13万元;关于社会保险基金缴纳不及时的问题,县应急管理局已缴纳社会保险费10.77万元;关于个别物资账账不符的问题,县防汛抗旱保障中心已健全完善相关制度和物资台账;关于未计提固定资产折旧的问题,县应急管理局已计提固定资产折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