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904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眉县2020年度就业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21-12-09 10:48:16 浏览次数:


一、基本情况和审计评价

眉县2020年筹集就业补助资金630万元,支出945.35万元,享受各类就业资金扶持人数2383人。失业保险参保人数12011人,实际缴费5080人,领取失业保险待遇36人。享受企业稳岗补贴52户,惠及企业人数3039人。2020年发放创业担保贷款8536万元,政策惠及人数169人,政策惠及企业22个。

审计结果表明,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就业的影响,2020年眉县就业资金管理和使用部门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坚持政府促进就业和鼓励创业方针,积极有效地开展了职业培训、求职创业、企业稳岗返还、就业基地孵化等工作,促进了各类失业人员再就业,保持了全县就业工作稳步推进。但审计也发现,就业补助资金和失业保险基金在管理使用方面还存在一些问题,需要采取措施予以纠正和规范。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违规向2家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创业贷款。

(二)违规向1名财政供养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违规向2家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创业贷款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在今后工作中严格履行审核职责,加强贷款发放对象动态监督管理,确保资金规范高效运行;对违规向1名财政供养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的问题,责成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加强与养老保险经办机构信息共享,严格失业保险参保和待遇发放审核,严防冒领、骗取补贴行为发生。

四、审计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

关于“违规向2家不符合条件对象发放创业贷款”和“违规向1名财政供养人员发放失业保险待遇”问题,县劳动就业服务中心已收回2家不符合条件对象违规享受的创业贷款财政贴息及1名财政供养人员违规享受的失业保险待遇,并规范完善了业务审批流程,杜绝此类情况再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