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9/2021-01900 发布机构: 眉县审计局
生成日期: 2021-12-0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审计局关于眉县农村厕所革命政策措施落实和资金管理使用情况的审计结果

发布时间: 2021-12-09 10:50:43 浏览次数:


根据《审计法》第二十六条规定和宝鸡市审计局《关于将农村厕所革命审计内容纳入今年审计项目统筹实施的通知》要求,我局派出审计组,自2021年9月6日至10月29日,对全县2020年至2021年10月农村厕所革命政策措施落实、资金管理使用和学校厕所改造等情况进行了审计。现将审计结果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及审计评价

眉县2020年共筹集农村厕改资金347.84万元,2021年农村厕改补助资金暂未下达。2020年至2021年10月共筹集学校厕所改造资金274.2万元。

2020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2300座,实际完成2466座;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任务1000座,截止2021年10月底,实际完成320座。2020年学校厕所改造项目共涉及12所中小学,截止2021年10月底,11所学校已完成计划改造(建设)面积,并已竣工验收投入使用,1所学校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审计结果表明,2020年至2021年眉县农业农村局积极落实农村厕所革命政策措施,因地制宜,因户施策,逐户制定改建方案,确保了改厕工作顺利推进。两年来全县共申报16个“厕所革命”整村项目,有效提升了全县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较好改善了我县农村生产生活环境。眉县教育体育局能够对全县中小学进行摸底调查,积极申报12个厕所基础设施薄弱学校改厕项目,极大改善了教职工和学生的入厕质量。            

二、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一)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工程进展缓慢。

(二)农村户厕改造基础资料薄弱。

(三)部分农户厕具未安装到位。

(四)学校改厕项目进展缓慢。

三、审计处理情况及建议

对上述问题,县审计局已按照国家法律、法规的规定出具了审计报告。对2021年农村户厕改造工程进展缓慢的问题,责成眉县农业农村局及时查找原因,采取可行措施,加快工程进度,确保目标任务如期完成;对农村户厕改造基础资料薄弱的问题,责成眉县农业农村局及时完善相关资料,并在今后农村厕改工作中加强基础资料审核,严格验收程序,确保改厕信息真实可靠;对部分农户厕具未安装到位的问题,责成眉县农业农村局督促施工单位及时安装室内厕具,严格验收程序,确保改厕使用效果;对学校改厕项目进展缓慢的问题,责成眉县教育体育局督促眉县城关第二中学加快项目进度,尽快完成改厕任务。

以上问题,各相关单位正在组织整改。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