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162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县政府召开2021年第2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2 09:17:30 浏览次数:



2月1日,县政府党组书记、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2021年第2次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讲话精神、《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实施办法》以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相关篇目,研究审议了《县政府党组2020年工作报告》。

会议要求,全县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中国共产党陕西省第十三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精神,不断加强政府自身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做到“两个维护”。要履行好“一岗双责”,在加强自我约束的同时,要加强对分管部门、分管领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检查指导和督促落实。要全面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政府系统作风建设“十条要求”,不断加强干部队伍作风建设,真正把求真务实、真抓实干贯彻工作始终,强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有效落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科学分析了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现实依据,系统阐述了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深刻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要求上来,把落实“三新”理念、实现“三高”发展目标提现到推动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中。要紧紧围绕撤县设市和“五个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高效推动全年各项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有特色、出亮点、创一流。要认真学原文,做到学思用贯通、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领悟,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执行好、落实好县委的决策部署。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依法统计,切实杜绝违法统计、数据造假现象,推动我县统计工作持续健康发展。要做到科学统计,提高数据质量,用实实在在的统计数据客观真实反映经济社会发展现状。

会后,叶盛强还主持召开了县长办公会议,对近期有关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