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161 发布机构: 眉县宣传
生成日期: 2021-02-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2 16:18:29 浏览次数:


2月1日,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2次常务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研究审议了“三有”动物和一般保护野生动物致害赔偿申请商业保险、县自来水公司改制、撤销违规减免易地建设费有关文件会议纪要及优惠协议相关事宜,以及2017-2018年度科学技术奖表彰奖励意见。

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认真学习研读《2021年省政府工作报告》,贯彻落实好省“两会”精神和县委十六届九次全会、县“两会”精神,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任务、新部署和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要精准把握政策导向,精心谋划一批重大项目,积极向上对接争取,力争更多的项目进入中省计划盘子。要结合春节前各类走访慰问、脱贫攻坚帮扶,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困难群众关爱帮扶、护林防火、环境整治、市场保供稳价、节日氛围营造以及安全稳定等工作,确保全县人民过一个欢乐、祥和、安全、文明的新春佳节。

会议强调,《政府督查工作条例》的颁布对于推进政府督查机构职能、权限、程序、责任法定化具有重要意义。各镇街、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面依法履职,提高行政效能,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规范政府督查工作,积极探索创新政府督查机制,推动形成从督查立项到结论运用的规范化闭环,确保中省市县各项决策部署全面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开展野生动物致害赔偿申请商业保险,是解决沿山一带群众人身财产因野生动物致害遭受损失补偿问题的有效途径,也是构建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有力举措。县林业、财政等部门,要按照职责分工,组织做好群众投保相关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

会议指出,科技奖励制度是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营造有利于创新创业良好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全县上下要以国家级创新型县建设为抓手,积极优化创新创业生态,加快构建以企业为主体、以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用结合的创新体系,激励更多社会主体参与创新,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推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两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