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1/2021-00617 发布机构: 眉县政府
生成日期: 2021-02-26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26 20:17:07 浏览次数:


2月25日晚,县长叶盛强主持召开县政府2021年第3次常务会议。

会前,县政府党组召开扩大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及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传达了省委巡视眉县反馈会议精神。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预期效果。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人民至上的意识,认真践行“五大理念”,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推动眉县“十四五”高质量发展。要学习贯彻好中省市关于推进乡村振兴相关文件精神,对标对表,主动认领任务,加强项目资金争取,不等不靠抓好任务落实。要进一步巩固好脱贫攻坚成果,做强做优猕猴桃产业,不断提高老百姓收入。要高度重视省委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压实各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工作机制,坚决彻底整改到位,增强整改实效;要加强政府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眉县“十四五”发展营造良好的干事创业氛围。

县政府常务会议上,集体学习了《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国省市安全生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听取了县“两会”建议、提案交办,以及恢复陇海铁路眉县常兴火车站客货运业务工作情况汇报,研究审议了先进企业、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先进单位表彰奖励等有关事宜。

会议强调,各镇街、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陕西省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规定》,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决策各项要求和责任追究,不断推动依法决策、科学决策、民主决策水平。要高度重视县“两会”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履行好法定职责,真正为老百姓解难题,办好事;要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改进短板和弱项,促进工作提升;要严格按照建议、提案办理各项制度要求,提升办理质量,及时回应群众关切。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省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严格履行安全生产责任,切实抓好工作要点落实,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平稳向好。

会议要求,各相关部门、镇街要统一思想,克服困难,创造有利条件,确保常兴站早日开通,如期建成投用。各相关职能部门、常兴镇要加强协作配合,各负其责,提高服务保障,确保各项工作顺利开展。要坚持长远规划,发挥好常兴站的综合效益,满足客货运开通的硬件要求、商业综合服务配套设施,以及眉县文化元素的充分展示,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建设好常兴站。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两名公民代表列席了会议。

会后,叶盛强主持了召开县长办公会,就近期重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