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6/2021-01945 发布机构: 眉县民政局
生成日期: 2021-03-19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市联合检查组深入眉县开展困难群众救助资金管理使用情况检查

发布时间: 2021-03-19 15:10:18 浏览次数:


3月18日,市民政局、市财政局、市纪委监委驻市委办纪检监察组联合检查组一行4人,由市低保处副主任金虎成带队,来眉县进行督查检查,对眉县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就进一步提高工作水平提出要求。眉县民政局局长高建斌参加了检查。

当日,检查组一行首先在县民政局查看了2015年到2020年救助资金工作资料,听取了自查汇报,并与县财政局相关负责同志、县低保中心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详细询问了救助资金筹集、发放、支付,以及工作经费配套等内容。随后,前往汤峪镇屯庄村,随机抽查了3户救助对象,了解家庭基本情况,查看了救助证件、资金账户等。检查组表示,眉县对资金管理工作重视、措施得力,值得肯定。同时,要求进一步加大抽查检查力度,强化救助资金监管,特别是城乡低保、临时救助等群众关注度高的救助资金,杜绝违规行为。要围绕落实《全市社会救助工作要点》和《兜底保障织网暖心提升行动》内容,加快推进城乡低保年审、低收入家庭认定等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救助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效中的作用。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