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通知公告

《眉县撤县设市决策事项》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示公告

来源:眉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31 10:23 浏览次数:

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健全重大决策社会稳定风险评估机制的指导意见(试行)的通知》(中办发﹝2012﹞2号)、国务院《重大行政决策程序暂行条例》(国令第713号)和《中共宝鸡市委维护稳定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宝鸡市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操作规范的通知》(宝维稳办发〔2017〕3号)的要求,对眉县撤县设市决策事项开展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工作,现进行公示,广泛征求公众对该决策事项的意见和建议。

一、决策事项概况

为了加快眉县社会经济发展,提升城市品位,眉县人民政府决定开展撤县设市的工作。眉县撤县设市后,行政区域不变,市委、市政府驻地不变。

二、社会稳定风险调查的对象和范围

根据决策事项特点,重点围绕项决策事项的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可控性等方面开展社会稳定风险调查,全面收集公众代表和有关部门、单位的意见、建议和诉求等。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征求公众意见的对象:本决策事项主要利益相关者,包括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团体组织。

2.公众意见的反馈:评估机构将真实、全面记录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将公众的意见、建议和诉求向决策部门和主管部门反映,并在本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评估报告中充分披露和体现。

3.征求意见主要事项:撤县设市对驻地和名称的影响、对政府职能的影响、对群众生活生产的影响、对涉及的债权债务的影响、对民生和社会保障服务的影响、对环境保护方面的影响、对该区域发展前景的影响、对历史文化传承及干部群众归属感的影响、您对项目建设的其他意见与建议等。

四、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1.眉县撤县设市决策事项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工作调查组深入乡镇(街道办)、社区(村)、企事业单位,通过走访调查、座谈会、听证会、问卷调查等方式征求公众意见。

2.自本公示登出10日内,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电话及微信等方式向评估责任主体、评估单位发表对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及评估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五、评估主体和评估单位联系方式

评估责任主体:眉县民政局

联系人:马新建

电话:0917-5553662

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单位:陕西亿利环保技术有限公司

通信地址:宝鸡高新开发区高新五路华厦世界城5B601室

联系人:薛

电话:0917-3879811


眉县民政局

2021年3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