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我县举行第27个法治宣传月暨“4•15” 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16 09:19 浏览次数:

4月15日,全县第27个法治宣传月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在张载广场举行。市司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赵增强参加并宣布活动启动,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景谦军,县政协副主席孙凤云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县司法局负责人安排部署了全县第27个法治宣传月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集中宣传活动;汤峪镇、教体局负责人分别做了表态发言。

景谦军要求,全县各部门、镇街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全面落实普法责任制,当好新时代法治建设的宣传员。要深化普法宣传,聚焦重点环节,突出关键步骤,精准抓好普法宣传各项任务,推动精准普法再提升。要提升治理水平,扎实推进依法行政,深化简政放权,规范行政许可、行政处罚、行政裁决等活动,加快实现社会治理法治化,为县域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和谐安定的法治环境。

启动仪式结束后,还开展了法治文艺演出和集中宣传咨询活动。通过悬挂横幅,摆放知识展板,向市民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进一步增强全民法治观念。据统计,本次活动共有73个单位和8个镇街参与,展出宣传牌525面,悬挂横幅44条,参加工作人员180余人,接待咨询270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70类8500余册,赠送各类手提袋200余个,营造全民学法、人人尊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