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眉县审计局深入钟吕坪村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16 09:06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审计局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环节,积极开展志愿服务办实事活动,力求切实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

县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宏带领局班子成员一行钟吕坪村联系点开展走访调研活动,先后与村组干部深入交谈了解村级党的建设及经济发展情况群众面对面拉家常了解群众生产生活中的问题、与局驻村干部交流了解了脱贫攻坚成效巩固及与乡村振兴对接等情况并查看了钟吕坪村万头生态养殖场建设情况。在调研走访过程中,提出了意见建议:一是与村组干部、群众座谈时提出,要围绕全面振兴乡村发展大局,积极动员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创新创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共享社会发展成果村组要坚持因地制宜扬长避短发挥优势分类施策原则稳固主导产业、做优特色产业,持续推动本村蒲公英产业健康发展,推动万头生态养殖项目早日落地见效,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二是指导村基层党建工作时强调,要进一步完善村干部激励保障机制,围绕党的事业抓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旗引领带动作用,做好服务群众工作,通过抓党建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产业发展、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三是听取驻村干部工作汇报,要求驻村干部结合审计工作特点,指导村级财务管理,开展财务人员相关财经法规学习,提高了村干部的财务素质和履职能力树立依法理财意识,助力村级经济健康发展,为促进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在完成调研、摸清村级发展建设情况后,审计局领导班子一致表态,将不遗余力支持村级经济社会发展,积极关注村级弱势群体、支持村级产业发展、助力乡村振兴项目落实落地,为推动钟吕坪村新班子新作为发挥力所能及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