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2005 发布机构: 眉县金融办
生成日期: 2021-04-0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关于转发《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易贷”有关工作的通知》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1-04-02 08:56:32 浏览次数:

县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金融机构,各涉企商业协会商会:

为进一步推动全县“信易贷”工作,加快推进企业入驻“宝鸡市金融信息”平台,加速破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现将《关于进一步做好“信易贷”有关工作的通知》转发你们,并结合实际抓好落实。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信易贷”是间接融资方式的制度性建设,是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的根本出路,是做好是改善经济秩序,提升经济效率,畅通经济循环的有效手段。各单位、各金融机构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易贷”工作重大意义,深入开展“信易贷”工作,助力中小微企业破解融资难题,畅通金融体系和实体经济良性循环。

二是强化政策宣传。各行业主管单位、金融机构要广泛宣传向中小微企业宣传信用融资相关政策,鼓励更多的企业在宝鸡市金融信息平台注册,助推融资精准对接。各镇街要通过入户走访、微信宣传、发放宣传单页等方式,向辖区内中小微企业宣传讲解“信易贷”有关政策,推广“信易贷”产品,不断提高“信易贷”知晓率和注册率。针对有融资需求的企业,安排专人详细讲解企业入驻宝鸡市金融信息平台、发布融资需求等操作流程,确保企业能用、会用、用好。

三是统筹协同推进。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落实“信易贷”工作各项任务。发改局、人行、金融办等单位既要各司其职做好本职工作,也要形成合力、持续发力、久久为功。加快信用信息归集共享,为“信易贷”提供更加全面的信用信息和信用评价结果支撑。不断提高服务质量,优化程序、提升效率,全力帮助中小微企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大宣传引导,让更多人做到知信、用信、守信,确保“信易贷”工作取得实效,为我县经济发展贡献力量。

四是积极报送信息。各镇街及县人行、金融办、工信、文旅、农业、工商联等行业主管部门,要指定专人负责“信易贷”相关工作,于4月9日前将联系人姓名、单位、职务、电话反馈县发改局信用办。同时,深入开展“信易贷”推广工作,每月5日前将上月末“宝鸡市金融信息”平台企业注册数、融资需求等情况报送发改局信用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