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市政府研究室来我县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02 10:19 浏览次数:

3月31日,市政府研究室副主任刘新宁一行5人来我县调研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副县长李倩一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横渠中心卫生院、县妇保院、县中医院及健康共同体总院,详细了解了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县级业务开展及总院资源整合等方面医共体工作开展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倩就我县医共体建设取得的成效和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了汇报交流。

近年来,我县按照“县级强、镇级活、村级稳、上下联、信息通”的医改思路,以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提高公共卫生服务群众受益率为目标,创新体制机制,整合优质医疗资源,不断加大投入,改善卫生基础设施,健全医疗服务网络,着力提高服务质量,不断完善公共卫生体系,有力促进了全县公共卫生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先后被省政府表彰为全省医改工作先进县,连续十年被评为全市医改工作先进县。

调研组对我县县域医共体建设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县医共体建设特色亮点突出,基层服务能力有效提升、在减轻群众就医负担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值得全市借鉴和推广。希望我县充分利用各种资源优势,先行先试,不断探索创新,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向打造惠及民生福祉的县域医疗健康共同体迈进。

县财政局、人社局、医保局、卫健局分管负责同志,县健康共同体总院有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