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6103260004/2021-01905 发布机构: 眉县司法局
生成日期: 2021-04-22 公开方式: 主动公开
公开范围: 面向全社会

眉县开展行政执法人员执法证件申领换发工作培训及考试

发布时间: 2021-04-22 15:42:48 浏览次数:

进一步加强行政执法队伍建设,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高行政执法人员业务素质和执法水平,4月20至4月21日上午,眉县举办行政执法人员法律知识培训会上邀请省、市法律专家《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强制法》等六部法律及公益诉讼、行政执法“三项制度”等重点内容进行了业务培训,讲解了行政执法思维、行政执法在行政执法学范畴里的分析、行政执法要件要素、行政执法程序等知识。

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景谦军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许宝儒出席培训开班仪式,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在开班仪式上做了培训动员讲话,要求参训人员珍惜培训机会,切实提高行政执法水平,推动全县法治建设再上新台阶。会议由县司法局局长赵科林主持,全县16个行政执法部门、2个镇街共计400余名行政执法人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4月21日下午组织了全县402执法人员参加了资格考试,其中新申领人员167人,换发235人,实行单人单桌闭卷考试,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安全措施,对每名考生进行体温监测,督导佩戴口罩。考试由市司法局密封印制试题,确保公平公正。省司法厅执法协调监督处、市司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到场进行巡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