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齐镇“学党史 守初心”演讲比赛“声”入人心

来源:眉县齐镇 发布时间:2021-04-29 19:26 浏览次数:

4月28日晚,齐镇隆重举行“学党史 守初心”演讲比赛。镇领导班子成员、各村两委成员、驻村工作队成员、镇机关全体干部以及镇村推选参赛人员共100余人参加。

参赛选手分别作《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百年党史、承雷锋精神》、《老兵永远跟党走、不忘党恩立新功》、《红船的方向》等主题演讲,再现了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砥砺奋进的光辉历程,热情讴歌了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付出巨大牺牲的革命先烈和英雄人物,赞颂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奉献青春热血的干部与群众。

参赛选手的演讲时而激昂高亢,时而低沉颂吟,时而热情洋溢,时而饱含深情,既有个人独白,也有双人咏颂,不拘形式,突破传统,充分调动了全体镇村干部的参与积极性,字里行间皆是发自内心的真情实感,皆是对党、对祖国的歌颂与赞美。

经过激烈角逐,共6名选手脱颖而出,评选出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两名,三等奖三名。最终,镇社会事务管理办公室年轻干部李佳、刘姣获得一等奖。

铿锵的话语振奋人心,真挚的言语感人至深。此次“学党史 守初心”演讲比赛,将学习形式从我学、我听转变成我讲、我表达,使党史学习教育因此有了深度,有了温度,有了情感,真正将全体镇村干部带进一场“浸入式”的红色教育,凝聚了精神合力,汇聚了工作合力,赛出了干部风采,赛出了齐镇品牌。

此次“学党史 守初心”演讲比赛为热身赛,下一步齐镇将举办村支部书记党史主题演讲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