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眉县2019年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顺利通过市级竣工验收

来源:眉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3 浏览次数:

4月28-29日,市农业农村局调研员敬晓辉带队,市农业农村局农田建设管理科科长李红召、市财政局农业农村科科长周慧煜、市冯家山水库管理局高级工程师康宗孝、市渭河生态区保护中心高级工程师赵宏章、市预算评审中心资产评估师陈红久6人组成市级竣工验收组,对眉县2019年金渠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进行了市级竣工验收。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军怀、县财政局农村综合改革中心副主任冯建林以及杨凌瑞沃水利水电规划设计有限公司负责人及14个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参加了验收活动。

市级竣工验收组严格按照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管理办法》、财政部农业农村部《农田建设补助资金管理办法》、《陕西省农田建设项目验收办法(试行)》、《农业建设项目验收》技术标准等相关文件要求及技术规范,采取实地查看现场、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召开项目点评会的形式对项目进行竣工验收。副局长张军怀从项目完成情况、资金完成情况、项目效益情况、工程管护、主要做法等方面对项目建设完成情况进行了汇报。验收组实地查看了新建井房、微喷灌工程、项目工程(标志)公示牌、维修机电井、新打机电井、架设变压器、水泥硬化道路、栽植防护林等项目实施工程完成情况。在市级竣工验收反馈会上,验收组专家就眉县对县农业农村局和13个施工单位、1个监理单位在项目建设、管理以及后期县级初步验收、竣工资料汇总、归档等项目工作的主要做法、工程亮点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反馈。



最后,市局调研员敬晓辉代表市级竣工验收组就眉县2019年金渠镇1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市级竣工验收做了总体评价。通过验收,认为眉县2019年金渠镇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工程形象好,工程质量高,经济效益显著,社会效益明显,达到了开发预期的目的,工程质量合格,准予通过市级竣工验收。同时,对验收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扎实整改,将整改后情况上报市局。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张军怀对市级竣工验收组反馈的问题作了表态,一是对市级竣工验收组反馈的问题照单全收,竣工验收只是对我们工作的促进,以此为契机抓紧存在问的整改;二是举一反三,全面对照检查,总结教训,加强正在建设的高标准农田建设项目的质量和高效完工;三是强化检查,提高标准,确保建成高质量高标准农田,服务于眉县农业,促进眉县农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