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县直机关工委 :以党建引领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实效

来源:眉县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1-04-30 15:35 浏览次数: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县直机关工委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统一安排部署,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准确把握目标要求,创新载体,落实举措,为实现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奠定扎实基础。

立足高点站位,在凝聚共识上下功夫。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更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工委高度重视,坚持抓早动快,统筹推进。一是及时传达会议精神。全县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后,3月17日,工委立即召开机关干部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中央及省市县委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议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是专题会议安排部署。3月25日,组织召开县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县直机关工委书记对各基层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作了安排部署,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出席会议并对县直机关各基层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提出明确要求。三是结合实际制定方案。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结合县直机关实际,研究制定县直机关党史学习实施方案,细化工作内容措施,成立以工委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明确职责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学教实效。

注重把握关键,在统筹推进上下功夫。紧密结合实际,拓展学习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一是开展党性教育活动。4月2日,组织新发展党员30余人,在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开展了“追忆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性教育活动,教育新发展党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淬炼灵魂、启迪智慧,在服务县域经济发展中锤炼品格、担当作为。二是开展集中法治宣传活动。4月15日,组织机关干部在张载广场开展了集中法治宣传惠民活动。通过印制发放党史党建、宪法宣传彩页,不断提升群众对建党百年伟业光辉历程的自豪感和对国家安全的法治意识,大力营造奋进新征程、创造新奇迹、展现新气象的浓厚氛围。三是开展党史宣讲活动。4月23日,工委书记魏进同志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主题,围绕“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方面内容进行了宣讲,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深化思想认识,以党史学习教育高质量推动机关党建和各项工作高标准落实。

坚持守正创新,在务求实效上下功夫。坚持“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出成效的工作思路。一是围绕重点学。4月份,在县直机关开展《中国共产党章程》《条例》等党内法规集中学习月活动,进一步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按照党员标准规范自身言行,勇于担当作为。二是围绕载体学。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指定专人负责监管平台每天各学习管理组上线情况,坚持每周二随机抽取一天的学习情况进行通报,切实把线上线下学习抓出实效。三是围绕典型学。结合身边典型事例、个人切身感受和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光辉历程中的感人故事,在县直机关开展以“党在我心中”为主题的征文活动。围绕“颂扬百年党史伟业、讲好眉县奋斗故事”主题,在全县各机关党组织中开展主题演讲、朗诵比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四是以考促效学。为检验学习效果,向基层党组织配发《党史党建知识1000题》学习读本,组织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史、党建知识测试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