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30 17:00 浏览次数:

4月30日上午,眉县县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三次会议,县委审计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县委书记、县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刘志生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审计工作会议及省委审计委员会会议精神,听取了2020年审计工作汇报,审议通过了《2021年眉县审计(调查)项目计划》和《关于加强内部审计工作的实施意见》。

会议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依法全面履行审计工作职责。树立“全县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审计监督就跟进到哪里”的思想,把审计工作放在全县发展大局中去思考、去谋划、去部署、去推进,聚焦宏观政策,推动重大政策落地见效;聚焦全县中心,助力县域高质量发展;聚焦预算管理,不断提高财政资金绩效;聚焦权力运行,推动领导干部履职守法遵纪,充分发挥政策落实“督查员”作用。

会议强调,要严把质量标准,全力维护审计监督“生命线”。结合眉县“审计质量提升年”目标任务,坚持依法审计,不断改进、创新工作方法,拓展审计深度和广度,全力保障国家财政资金规范使用;加强和改进审计管理和组织方式,不断提高审计工作质量和效率;把揭示风险隐患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及时揭示经济社会运行中的各类风险隐患;强化审计结果运用,为县委县政府推进风险问题源头治理提供决策依据;强化问题整改,常态化开展审计回访和整改跟踪,确保审计整改取得实效。

会议要求,要加强自身建设,打造高素质专业化审计队伍。要在锻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队伍上下功夫,努力提升审计干部队伍的素质,不断提高眉县审计工作质量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