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首善司法所举办社区矫正对象法治教育培训会

来源:首善街办 发布时间:2021-04-30 08:57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提升社区矫正教育转化工作效果,4月29日,首善司法所组织辖区在册28名社区矫正对象开展法治教育培训会。眉县司法局社区矫正民警王朝光警官和冯显警官出席了本次培训会。

会上,首善司法所所长段小东向社区矫正对象阐述《陕西省社区矫正实施细则》及司法所七项管理规定,提醒社区矫正对象必须严格遵守社区矫正相关法律法规规定,不得违反有关报到、学习、请销假等制度,并就定位手机的使用进行了严格要求。县司法局派驻司法警察王警官向矫正对象进行了集中警示教育,两位民警用真实的案例对社区矫正对象进行细心的解读,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他们端正了态度,自觉接受社区矫正,积极面对生活,认真进行改造。会议最后,28名社区矫正对象写了法治教育培训学习心得,进一步巩固了培训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会,进一步提高了社区矫正对象的法治素养,调动了社区矫正对象遵纪守法、回归社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利于帮助他们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的习惯。社区矫正对象纷纷表示今后一定遵守管理规定,积极配合矫正,争取早日顺利回归社会。

此外,结合近期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开展,首善司法所征求了社区矫正对象对社区矫正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查找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切实提升教育整顿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