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槐芽镇:把好节日“廉洁关” 筑牢作风“防火墙”

来源:槐芽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4-30 14:51 浏览次数:

“五一”将至,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成果,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槐芽镇通过节前廉政教育、集体谈话、监督检查,敲响节日廉洁警钟,切实筑牢纪律防线。

早提醒,拧紧思想“开关”。印发《关于严明2021年“五一”、端午节日期间纪律要求的通知》,召开镇村干部警示教育会,重温中央八项规定、学习廉洁过节“十个严禁”、通报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全镇党员干部清廉、勤俭、文明、安全过节,紧绷廉政纪律这根弦,形成廉洁过节的良好风气。

明纪律,扎紧制度“笼子”。镇纪委逐村开展监督检查,与村两委班子集体谈话,要求各村健全各项管理制度,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歪风邪气,遵规守纪廉洁过节。镇机关严格执行公务接待、值班值守、公车管理等制度,督促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坚决做到令行禁止,自觉接受监督,持续巩固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警钟,绷紧纪律“红线”。围绕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脱贫攻坚“两不愁三保障”及饮水安全排查、违法占地专项整治等重点工作,镇纪委持续对驻村工作队、村组干部工作作风和廉洁纪律进行监督检查,对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严肃问责,绝不姑息,防止节日期间“四风”反弹回潮,营造高效务实的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