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滨河新区管委会开展警示教育廉政课

来源:滨河新区管委会 发布时间:2021-04-06 15:5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筑牢反腐拒腐思想防线,新区纪委书记冯宗岐同志以“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做行动上的明白人”为主题主持讲解了警示教育专题廉政党课,滨河新区管委会班子成员、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学习。

冯宗岐结合党章规定、实际案例、热点事件对纪委监委的职能职责、反腐形势、廉政建设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他紧紧围绕这一主题,从是什么、学什么、做什么三个方面同机关干部进行了交流分享,并结合自己工作经历,对如何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员干部教育监督、营造风清气正的工作环境等方面谈了自己的看法和体会。

会上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高度重视,以身作则。第一是要看形势,知敬畏。了解反腐斗争新形势,以杨文洲、何宏年正反两个案例对比阐述党纪法规,教育干部敬畏党纪法规,做好党纪法规的捍卫者、舞好为民服务权力的双刃剑。第二是学党纪,存戒惧。领悟党纪法规新要求,心存戒惧,以党纪党规和查处的案例唤醒戒惧意识,引导干部守好纪法底线和红线,管好做事用权越线的第一步。第三是严律己,守规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严守政治、组织、财经、工作和生活纪律,经常自我反思与警醒,自觉做到政治清醒、作风务实、工作进取、生活自重,始终保持公道正派,一身正气。          

通过警示廉政课,教育全区党员干部职工要加强学习,把“知敬畏、存戒惧、守规矩”贯彻于工作始终,要敢于担当、务求实效,自觉筑牢思想道德防线,恪守纪律底线,切实把纪律规矩挺在前面,时时处处严格要求自己,以更高的思想境界、务实的群众观念、崭新的精神面貌,为新区健康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