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县委书记刘志生讲党课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4-08 08:40 浏览次数:

按照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总体安排,4月6日晚,我县举行“县委书记讲党课”活动,由县委书记刘志生主讲,县委副书记、县长叶盛强主持会议,所有在家县级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刘志生以《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入党初心使命,于时光荏苒间练就历史思维能力》为题,重点围绕从“三个必然要求”中领悟学习党史的重大意义、从“三次伟大飞跃”中感知百年党史的波澜壮阔、从学思践悟中汲取走向成功的宝贵经验、从外出考察中探索追赶超越的发展路径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任务。

刘志生强调,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首要任务,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三个必然要求”的丰富内涵,坚定不移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要遵循历史脉络,认真总结“三次伟大飞跃”的历史与现实意义,全面、准确地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和历史性成就。要练就历史思维方法,在重温党史中厚植人民情怀,在咀嚼苦难中坚定人生信仰,在缅怀先烈中树立人生榜样,在回顾险阻中培育斗争精神,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要围绕外出考察学习开展主题讨论,用思想的大碰撞来谋划全县的大发展,用发展成效来检验考察学习的实际成效。要深刻学习“浙江精神”“宁波精神”,找准找实与我县的结合点、契合点和落脚点,推动我县经济社会健康发展。要围绕我县“五个走在关中前列”和撤县设市两件大事,认真谋划部署,全力抓好落实,同时,要严把时间节点,扎实做好迎宾大道的贯通和常兴火车站客货运业务的恢复工作,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刘志生还从为什么要找寻自己的事业方向、如何找寻自己的事业、追求事业的路上需要哪些必备的素质作了交流辅导。

叶盛强强调,要充分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抓出成效,共同推动我县党史学习教育有特色有亮点。要自觉把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结合起来,围绕“十四五”起好步、开好局,对今年的各项目标任务精心安排,全力抓好项目建设等各项工作,确保实现“开门红”。要做好外出考察的大讨论,把外出考察所学所得融入到工作当中,树立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浙江精神。要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产业升级、乡村振兴、撤县设市的具体行动。要进一步焕发事业的激情和工作的干劲,把当前一季度的工作总结好,接续把二季度的工作推进好,确保全年实现“五个走在关中前列”的目标,奋力谱写眉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

各镇街、县级各部门、直属机构、人民团体班子成员,双管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属正科级事业单位主要负责人,县委政法委和县政法各单位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