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部门动态

韩城市供销社来我县考察供销社综合改革工作情况

来源: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08 16:23 浏览次数:

       4月8日,韩城市政府党组成员赵少锋,韩城市供销联社党组书记、主任王家祥一行16人来我县考察供销社综合改革方面的工作。市供销社副主任朱胜利、市供销社合作指导科科长田晓兵、县供销联社主任王建林参加活动。

       考察组一行先后对我县金桥果业专业合作社、陕西猕猴桃产业综合服务中心、金渠供销社、眉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等企业进行了实地考察,听取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我县电子商务、基层社改造、供销社服务体系建设等情况。

       近年来,眉县供销联社借助县域区位优势和主导产业优势,结合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整合供销系统资源、社会企业资源、现有电商平台资源以及猕猴桃等特色农产品资源,做强、做优农产品流通服务体系,全面提升为农服务能力,在全市供销系统率先探索生产、供销、信用“三位一体”+电商服务新模式,促进了供销社综合改革的全面深入推进。目前,全县基层社改造率达90%以上,基层供销社网络实现8个镇街全覆盖,村级综合服务社遍布86个行政村。共创建国家级标杆社1个,国家级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2个,省级标杆社4个,三星级综合服务社13个,县供销联社被省社命名为全省供销社系统2020年度“十强县级社”,我县农村电子商务工作受到国务院督察激励,被评为2020年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9月份,商务部两期电子商务进农村培训班在我县举办,《眉县立足特色优势产业电商,推动产业结构深度调整》被作为先进经验推广。

       考察团一致认为,我县供销社综合改革,县委、县政府支持力度大、供销社组织体系健全、流通网络完善、服务模式新颖、管理机构健全、管理体系运作规范,基层社改造及资产运营等方面成效显著;有效促进了当地农村经济持续快速发展,值得借鉴和学习,同时希望进一步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共同促进两地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