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金渠镇召开“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年轻干部座谈会

来源:金渠镇 发布时间:2021-05-11 14:05 浏览次数:

1919年5月4日,北京3000余名学生因对巴黎和会上中国外交的失败感到不满而齐聚天安门,他们高喊“外争国权,内惩国贼”、“誓死力争,还我青岛”、“拒绝在对德合约上签字”、“废除二十一条”等口号。如今五四运动已经过去百年之久,但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任然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回荡。在这个充满激情的共青团红五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5月10日金渠镇组织机关年轻干部召开了立足岗位谈当下、谈未来“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座谈会,镇党委书记温文乐、镇长梁周平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集中观看了视频短片《追梦顺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出席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在清华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与会的每名年轻干部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个人思想工作情况及今后工作打算谈体会、谈认识,大家畅所欲言,坦诚交流,共享精神食粮。机关干部颜善华谈到:“要将在部队上养成的好作风带到工作中来,永葆热血青春本色,一要多学习长知识,二要多经历长见识,三要多磨练长胆识,在基层的工作实践当中磨炼提升自己。”

会议指出,年轻干部要保持积极向上的定力,要有一个良好平和的心态,要培养团结协作的能力,要对自身有更高的要求。

会议要求,年轻干部要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努力拼搏,助推事业发展,书写出彩人生:一要用勤于学习的“专劲”,做“讲政治、有信仰”的明白人;二要用甩开膀子的“干劲”,做“敢担当、重落实”的带头人;三要用为民服务的“实劲”,做“守宗旨、爱群众”的贴心人;四要用众人拾柴的“心劲”,做“会团结、有品行”的实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