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5•12防灾减灾日 我县开展宣传活动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9 浏览次数: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防灾减灾日。当天上午,县应急管理局在第二小学开展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的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戴慧萍参加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将宣传展板整齐地摆放在操场上,向老师和学生讲解防震、防汛、消防、治安安全等各类防灾减灾知识。同时还开展防灾减灾安全教育课程等系列主题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应急避险、防范应急事故的能力。

眉县第二小学五年级一班席子涵说,她今天学到了很多知识,回家后把这些知识讲给爸爸妈妈听,让他们也知道关于防震的一些常识,地震来了,不要惊慌,用手或者其它物品捂住头部,躲到卫生间浴室等狭小的地方,等强震过后迅速向楼下撤离。

据了解,县应急管理局还通过网络公开课、现场培训、讲座、知识竞赛等多种形式,面向社会公众普及洪涝、地震、风雹、地质等防范应对基本技能,进一步提高全县群众的风险防范意识和避险减灾的自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