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政务要闻

叶盛强调研我县人居环境整治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来源:眉县宣传 发布时间:2021-05-13 08:29 浏览次数:

叶盛强一行先后前往县城污水处理厂、城区垃圾填埋场、营头镇部分村组,实地查看了环保项目进展情况和工作开展情况,并现场办公,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在县城污水处理厂、城区垃圾填埋场和营头镇垃圾焚烧站,叶盛强查看了我县污水处理厂提标改造工程,详细了解了工程建设情况,要求工程施工方要加快工程进度,建设单位要严格把关,倒排工期,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项目建设,确保污水稳定达标排放。要建立垃圾收集和废弃处置工作台账,严格按照处理处置工艺流程,规范过程管理管控,做到随倒随埋、及时消杀消毒。要提前谋划垃圾处理新方式,做好城区垃圾焚烧试点工作,及时推广无污染、低耗能的垃圾处理方式,积极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在营头镇和平村、营头村,叶盛强详细查看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明确要求。叶盛强要求,各镇街要进一步健全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化机制,充分发挥“四支力量”作用,组织发动群众做好村庄环境日常保洁,扎实开展农村垃圾、污水治理和村容村貌整治提升工作,确保农村人居环境干净、整洁、有序,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再上新台阶。

在营头镇万霞村地质灾害点,叶盛强实地查看了隐患点地质安全和周边环境等情况,认真听取相关部门采取防治措施汇报,详细了解防灾措施落实情况。叶盛强要求,各镇街、部门和村组干部要切实做好地质灾害监测,及时排查解决风险隐患,对重点隐患点的防范监测措施进行再细化、再落实,不断健全完善应急预案,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反应迅速、措施到位、救援有效。

随后,叶盛强还看望慰问了营头镇部分群众和退伍军人。

县政府办、住建局、农业农村局、生态环境局、营头镇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