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各镇快讯

汤峪镇:我为群众办实事 环境整治暖人心

来源:汤峪镇 发布时间:2021-05-13 18:36 浏览次数:

近日,汤峪镇扎实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强力整治村内乱摆乱放、“三大堆”、坑塘沟渠、空闲地“脏、乱、差” 等现象。

一是夯实镇村责任。构建党政一把手、包村干部、村干部、各村保洁员四级责任体系,形成党政一把手负总责亲自抓,其他领导包片抓,村“两委”班子具体抓,村组干部和党员带头干,群众积极参与的人居环境整治模式,将压力传递到村到户到人,确保环境专项治理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相继召开人居环境整治推进会及各村人居环境工作安排部署会议,镇党委书记薛辉亲自部署,强调镇村干部要"认清形势,压实责任,加快速度",努力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宜居环境。

二是加大督导力度。为确保各村“人员到位、机械到位、标准到位”,汤峪镇专门成立专项整治督导小组,镇长王小龙亲自督战,不间断督导各村整治推进情况,随时将发现的问题反馈到村,各村即时整改,确保任务落到实处。截至目前,汤峪镇12个行政村全部行动,动用机械30余台次,上劳2500余人次,清理农户门前砖瓦、木料、柴草等“六堆”100余处、让乱摆乱放、河塘沟渠、空闲地得到有效治理。

三是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挥基层战斗力、凝聚力,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组织多方力量携手共行,鼓励群众踊跃参与到打扫村内杂草杂物、垃圾集中收集清运中去,营造了以“干部带头、党员示范、群众参与”的良好氛围,农村环境卫生条件明显改善。

农村人居环境工作等不得,停不得,慢不得,拖不得,汤峪镇将以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重任在肩的使命感、责任感,营造文明和谐、干净整洁的农村人居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生活质量,让农村环境更整洁,村庄更宜居,生活更美好。